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抓作风必须严纪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4
编辑: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以贯之抓纪律、抓作风,才能有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才有可靠保障。

  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强调,抓作风必须严纪律,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坚守纪律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决不能碍于情面而丧失党性,更不能拿原则做交易、用党性换人情。同时,《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要求,“坚决反对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讲民主、决策讲程序、执行讲纪律。”……这些以弘扬优良作风为切入点、以破解作风顽疾为着力点的安排部署充分表明,党的事业无止境,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无止境。党要永葆青春、长期执政,党的事业要蓬勃发展、行稳致远,抓纪律、抓作风就必须驰而不息。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关键就在一个“严”字。《若干措施》处处彰显省委宣示遵守纪律无条件、须从规矩出方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清楚,严守纪律紧一扣,严明规矩实一分,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还是对党员、干部最好的保护。我们要明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党的规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有铁一般的纪律,才有铁一般的队伍。我们要自觉锤炼党性,带头改进作风,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明党的廉洁纪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明党的群众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明党的工作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生活纪律,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要认真执行《若干措施》,在靶向发力中激荡新风,在纠树并举中激励担当。坚持学在深处强化境界养成,时刻锤炼信仰定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坚持抓在细处强化导向引领,让党员干部做有示范、行有目标,知止存畏、引起警觉;坚持管在严处强化考核促动,切实强化执纪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干在实处强化实绩带动,促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拼实干、比实力、出实绩,努力用自身“辛苦指数”和“实干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形成、扩大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激发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促使全省上下奋力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