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体育盛会展风采 全民健身向未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7
编辑:

  季夏时节,花木葱茏,高原大地生机勃发。昨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隆重开幕。举办本届省运会和全民健身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奋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体育贡献。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是全省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既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载体,已成为承载全省各族群众美好愿望的盛会。全民省运,同心同行,省运会既是竞技体育的风向标,也是全民健身的助推器,呼应着新时代赋予青海体育的责任,让青海体育发展更加包容、更有活力。

  体育事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届赛会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体育发展的功能定位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标准,不断推进体育的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推动体育、生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真正体现“生态新青海激情新省运健康向未来”的赛事理念,全面展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形象,奋力谱写高原体育强省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扬中国体育的光荣传统,激扬省运会和全民健身大会凝聚的精气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我们必能在体育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预祝本届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圆满成功!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