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以“自然保育”为主的西宁市森林幼儿园正式开园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编辑:

开园仪式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李娜 报道)8月9日,以自然保育为主的幼儿园——西宁市森林幼儿园在西宁正式开园,为周边群众子女就学再添便利。

  西宁市森林幼儿园位于西宁市城南新区麟河路与兴川路交叉口,紧邻南川河,自然环境良好,交通便利。周边有住宅小区、儿童医院、公园、体育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属该区的人口密集区。全园基地总面积为9999平方米,总体绿地率达到50%,并与园所周边的沿河公园相互辉映。

小小舞台

  该园以“先理念,后设计”的思路进行建设,仅室内空间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分“托育空间”“幼儿地上一层空间”“安全舒适的地下一层空间”三层建筑结构。俯瞰是“8”字型内庭空间,充分保证孩子们的运动和游戏需求,最顶层是户外开放式的亲子互动区“小小农场”“小小养殖场”等。

小小农场

  西宁市森林幼儿园负责人卢成辉表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尊重孩子、增强孩子的主人翁意识和全球公民意识、培养其宽容友爱的性情是教育之本。幼儿园将以游戏为中心,以生活为基础,在不脱离孩子自身的语境下,为孩子的主体性发展助力。在课程设计上结合自然保育理念,构建以“生成式课程”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将孩子的“主体性”放在教育的第一位。

小小洗手间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