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西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11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中央审计涉及西宁市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西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孔令栋讲话。市领导钟志军、南海晏、林磊、陈雪邦参加会议。

  陈瑞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效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审计政治方向,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责任,绷紧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这根弦,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统筹、人大监督、被审计单位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审计机关督促、督查机构督办的责任链条。要准确把握政策调控目标、运行机制与落实难点,强化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基础设施、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要不断提升审计作风能力,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增强审计专业能力,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陈瑞峰要求,要在巩固已有整改成果的基础上,紧盯还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细化完善措施,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台账管理、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治标治本同向发力,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治”,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健全完善源头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护航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

  孔令栋指出,要做好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明确审计和整改各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倒排整改时限,一对一交办、点对点督促,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撒手,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合力推动重点问题整改。相关责任地区和单位要通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招商引资等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审计部门要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动机制,及时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以中央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对问题的成因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聚焦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管理“空白点”、执行“薄弱点”和运行“风险点”,不断完善内控制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