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编辑:

  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憧憬道:“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一百年来,多少枪林弹雨,多少壮烈牺牲,多少上下求索,千难万险,终于迎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在青海大地上,我们同样看到革命者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20世纪50年代,一批胸怀梦想的科学家来到青海,以“两弹一星”精神再次在世界面前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彰显了中国人压倒一切强敌的志气、自强自立的骨气、自信自豪的底气;筑路大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顽强拼搏、甘当路石,让青藏高原天堑变通途,铸就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两路”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和幸福时,不能忘记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我们能够告慰先烈的最好行动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永葆爱国情怀,发扬民族气节,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党的历史经验和奋斗实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实现前人未曾实现的梦想,创造前人未曾创造的奇迹。

  恰逢好时光,扬帆济沧海。时逢盛世,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