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牢记使命任务 谱写青海篇章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编辑: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明确任务才能有的放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强调,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见行动、求实效。我们一定要按照全会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完成好“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承载着青海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更好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生动实践,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