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市州新闻
西宁市氮氧化物浓度同比下降23.5%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11-26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找准短板弱项,科学精准谋划;积极争取资金,保证项目生成;加强项目调度,确保改造绩效……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西宁市全面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176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

  利用历年大气污染物数据分析和源解析清单研究成果,西宁市精准谋划了一批有针对性的大气治理项目,特别在氮氧化物削减方面,制定了《西宁市“煤改气”治理及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指导手册》,引导各地区对辖区内的燃气锅炉进行全面清查,建立排查台账,着重点、分阶段确定年度改造清单。在积极宣传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组织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开展项目前期对接、实施方案审核、组织专家论证及终期入库申报,2022年成功争取低氮锅炉改造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少、居民小区改造难的问题。

  截至11月20日,西宁市氮氧化物浓度均值为2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3.5%。

  “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加强对燃气锅炉改造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调度检查,积极对接省、市财政部门对中央、省级专项资金进行及时拨付。根据工作实际需求,及时组织召开‘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治理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确保各地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提供保障。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