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要闻
我省这一工程再获“国”字号奖项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5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现场复查会议上,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负责建设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1000兆瓦风电工程”通过现场复查,得到评审专家“风电建设规模大、绿色施工创新多、建设管理理念先进”的高度评价。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也是专为机电安装企业设立的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项目摘得殊荣,是其建设安装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有力见证,亦是开启绿色、高效、智能等技术及理念引领风电产业高速建设新模式的新标志。”黄河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云峰说。

  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1000兆瓦风电工程于2019年11月20日开工,2020年1月6日浇筑首仓混凝土,4月26日首台风机完成吊装,9月30日386台风机全容量投产发电,仅仅历时10个月,项目规模之大、工期之短、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创造了我省风电建设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截至目前,此项目已获得各类奖项100项,省部级科技奖10项,质量控制成果奖50项,省级工法11项,优秀专利奖1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7项,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青海省建设工程“江河源”杯奖、电力工程优秀设计一等奖、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二等奖、青海省绿色示范工程奖、国际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认证金奖等多项荣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