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市州新闻
湟源开展专项整治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湟源县民政局联合湟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湟源县农业农村局印发《湟源县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助力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

  明确破除低俗婚恋观、天价高价彩礼、不履行法定赡养义务、建“活人墓”等十种陋习,倡导不收或少收彩礼、婚事新办、文明祭扫等八种新风。同时,指导各村开展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厚养薄殓,文明办丧事,节俭办喜事,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总结推广大华镇、申中乡在移风易俗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方面的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结合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引导群众革除陋习,弘扬公序良俗,倡导文明新风,持续推进婚俗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的婚育价值观。

  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倡导绿色生态文明殡葬,大力推行节俭治丧、生态安葬、文明祭祀,建立殡葬移风易俗示范村,树立样板工程,逐步向其他乡镇推广。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