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报道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我们的“心头大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编辑:

冶兆录讲述新房子里的新生活。摄影:马森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5日,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三方村,74岁的冶兆录和老伴韩阿舍背靠新房坐在自家小院晒太阳,雪白墙面上的铝合金门窗在阳光下更加闪耀,老人晒得红扑扑的脸颊映红了如今的新生活。

  看到有人进门,冶兆录拄着拐杖赶忙起身,原来是西沟乡乡长沈瑞来了。

  “欢迎欢迎,快进屋。”冶兆录热情地把沈瑞让进屋。

  “大叔,新房住得习惯不?今天我们来村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专门来看看您二老,了解一下你们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沈瑞关切地问。

  “新房子好得很,住着也舒服,没有共产党,我这辈子哪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啊!生活上没有困难,政府给我盖房子,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党的恩情说不完。”老人激动地紧紧握住沈瑞的手。

  眼前这新房,要从今年8月份说起。

  受连续强降雨侵袭,冶兆录老两口的三间砖木房因紧挨农田,排水不畅,雨水倒灌至房屋,致使房屋墙面出现裂缝、墙皮脱落等问题,经村“两委”排查后,确认属于危房,不能再住人。老两口有两个女儿,都已嫁人,家中公婆和孩子需要照顾,生活也是捉襟见肘。思来想去,村委会主任冶一卜拉决定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居住,义务照顾他们,同时向乡党委申请临时救助资金。

  得知这一情况,乡民政干事马森第一时间入户核查,发现房子确有安全隐患,如果冬天下雪会更危险。马森认为与其对房屋进行补救不如拆除重建,旧房屋拆除后的木头、门窗和砖还能再使用,于是,他立即向沈瑞汇报了自己的想法。经过仔细考量,大家一致决定:盖新房。这时,申请也得到了解决,冶兆录和韩阿舍拿到了急难型临时救助资金25000元。

  冶一卜拉听到这个好消息,立即发动村上年轻的党员群众为老人盖房,在大家齐心协力下,10月初新房建成,经过韩阿舍的一番收拾,11月初老两口就住进了新房。

  “住进来心里就踏实了,再也不用担心房子安不安全,娃娃们也放心。”冶兆录感慨道。

  “大叔,政府给你盖了新房不算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好政策,咱们老百姓能想到养老、医疗等很多问题,党中央都给我们考虑到了。”沈瑞耐心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听你这么讲,往后的日子就更有盼头了,我们老两口是低保户,每月有低保金、养老金和高龄补贴,就说这冬天国家还给我们发取暖费呢,生病了有医疗保险,老百姓生活的琐碎小事,你们都放在心上,共产党比亲人还亲啊!”冶兆录很是欣慰。

  “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就是为你们服务的,以后生活上有啥困难和诉求,您就找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解决,我们就是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办实办好。”沈瑞温和坚定地说。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