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深入党员心 飞入百姓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编辑:

  “农牧民在哪里,理论宣传就要到哪里。”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白扎乡,一支“摩托车志愿服务宣讲队”,不畏严寒,穿梭于田间地头、山林河边,讲政策、聊生产,谈发展、话未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带到群众身边。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滩乡东达村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情畅想“攒劲新东达”,以“125”村级发展为目标,采取“631”工作举措,把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心激活在“红色东达、生态优的绿色东达、治安严的蓝色东达、产业旺的金色东达、文明兴的五彩东达”上。

  何以激越山谷?何以激情满怀?因为党的声音和人民的希冀同频共振;何以目光灼灼?何以斗志昂扬?因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广大党员的心,因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飞入寻常百姓的家。我们经常说,上下同心、上下同欲,“同”就要在思想上“同”、意志上“同”,就要通过对中央、省委精神的理解、阐释,获得党员、干部、群众的“挖清”、响应和紧紧跟随,获得干部群众本着党和政府安排部署而由衷产生的自觉自为、自动自发,并在这一过程中使上级新的要求、新的支持与本地本单位既有打算、既有设计更好结合、更好贯通。谁都想过好日子,而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我们就要跟党走,用党的声音激活群众心声,用思想伟力激荡奋斗活力,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笃定自信、玉汝于成,始终让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把纸上写的、会上说的变成群众心里想的、手里得的。

  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用乡音传递党的“好声音”,这表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既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报告中蕴含的深刻思想、深邃理论转换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的强大思想武器。让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一路高歌;让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行之有效;让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齐头并进;让带着问题思考、围绕报告谋划,集思广益探索、一马当先落实,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蔚然成风,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好新青海的强大力量,一起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果实。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