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图说青海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12月1日起建成通车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又一条公路即将通车并开始收费运营,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11月29日,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起,我省首条“BOT”项目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运营。

  据悉,为加快构建“新青川”公路运输大通道,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推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高区域交通应急救援和抗灾保通能力,我省决定实施格尔木至老茫崖段公路扩建工程。该工程自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奋战,将于12月1日建成通车,该路段采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模式建设,项目路线起于格尔木机场与既有格茫公路交叉处,止于老茫崖,全长343.14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62.75亿元,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2-2030年)“二十四纵、十九横、五放射”中的第十八横,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经青海通往新疆“一带一路”南线走廊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青川”公路运输大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对完善我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构筑青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自12月1日12时,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中灶火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经批准依法计收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为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基本费率为0.55元/车公里,按车型收费。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享受免费政策车辆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