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新版AEO高级认证为青海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近日,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发布新修订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新的标准聚焦市场主体反映较为集中的“程序繁琐、标准繁复”等问题,整合优化认证项目,改良认证判别方式,在制度设计上更加突出实用、管用、好用。

  “我们公司现在正在为申请AEO资质做准备,成为AEO企业后,我们将享受优先通关、优先查验等多项便利措施,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在银行融资、出口退税以及海外市场拓展方面也能获得更大帮助。”青海华晟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供应链总监王涛说。记者了解到,AEO高级认证是海关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少通关时间、降低查验率等多项通关便利,还同时享有22个经济体48个AEO互认国家(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可以说是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通过AEO制度互认,企业可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双方海关的通关便利。下一步,我们将选派信用培育业务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培育、重点辅导,按照AEO认证标准,创新培育模式和认证方法,从内部控制、守法标准、贸易安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建议,为企业参与海关认证、提升自身信用水平创造便利。”西宁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杜永胜说。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