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要闻
省安委会办公室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强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省安委会办公室联合省消安委办公室、省应急委办公室、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1月28日,省安委会办公室迅速组成由厅级领导带队四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西宁市四个主城区和四个工业园区重点场所和相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城北朝阳物流建材园、天露乳业公司、城东王家庄批发市场、周家泉供热公司,城中西宁社会福利院、一家亲超市、甘河工业园中复神鹰公司、亚洲硅业在建二期项目以及有关定点隔离酒店和封控小区等15家重点场所和企业,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是否合理以及消防安全日常宣传提醒和巡查检查工作开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不出问题。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认认真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的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领域,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用气、用电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人员心理疏导,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坚决杜绝因疫情防控盲目封闭消防通道等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