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要闻
今日立春 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专家详解今冬西宁降水偏少、干冷原因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2-04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4日10时42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我省大部分地区在晴好天气中迎来立春。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3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天气持续干燥。西宁市日最高气温将徘徊在8摄氏度左右。

  2月3日16时,青海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林草局、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预计2月3日18时至2月7日18时,海西大部、西宁、海东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为5级,诺木洪、天峻、茶卡、乌兰、都兰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仍为1级,气象因素致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很高。

  进入“五九”以来,西宁市日最低气温逐步回升至个位数,虽然气温回暖,但空气干燥。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天气以干冷、多风为主,西宁地区已经连续19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

  西宁市气象台预报员赵娟介绍,从气象来说,出现降雪至少需要水汽和冷空气的配合。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从极地分裂的冷空气活动频繁,青海也出现强降温、吹风天气,但形成降雪必需的水汽源地在南方,由于冬季西南季风很弱,很难从南方向北输送到高原,因此,今年冬天西宁降水偏少、干冷。从前期气候来看,1月,西宁气温同比偏高1摄氏度左右,降水偏少,天气持续干燥。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