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市州新闻
一批绿化工程为城市颜值气质加分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2-04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22年,西宁市相继实施了一批重点绿化工程,完成国土绿化面积75.14万亩,建设完成了西宁市湟乐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一期)等一批公园游园项目,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再提升。

  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去年西宁市不断释放生态潜力,拓展绿色空间,相继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项目,推进南北山四期、绿水青山等重点绿化工程,完成国土绿化75.14万亩。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将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生态空间划入相应的自然保护地,完成1处自然保护区和7处自然公园整合优化,划定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0.45%。

  在持续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质方面,去年西宁市继续围绕“增绿提质·建管并重”行动,加速城区增绿增景,不断优化城市公园绿地布局,建设西宁市湟乐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城东区大园山体育公园、新安街绿地公园一期等公园游园,完成西宁市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城市节点公园建设项目游园2处、街头绿地9处、道路绿化11处、单位庭院绿化10处、花街花桥及盆花景点87处,构筑公园游园、街头绿地、景观道路、三河绿色水岸等生态廊道网络,着力扩增城市绿地空间,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夯实打造高原“绿谷”城市底色,让西宁处处见绿、全民享绿。

  同时,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草)长制组织体系,实现四级林(草)长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印发《西宁市“林(草)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全市1619名林(草)长、4903名林草管护员的不懈努力下,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7%,草原综合植被盖度61.2%,实现森林覆盖率与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双增长、生态稳定性与可持续性双增强。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