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两会快评】加快产业“四地”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编辑:

  连日来,出席全国两会的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为加快产业“四地”建设,进一步推动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提案和建议。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两次亲临青海考察,明确了将建设产业“四地”作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行动路径。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希望青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强调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以产业“四地”建设为重点,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当前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仍然突出。实现以产业“四地”建设牵引经济发展高质量,就必须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贯通起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拓展新思路、抢占新赛道、激发新动能,坚定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信心、创新求变,以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把产业“四地”建设得更加生机勃勃,把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产业基础夯得更实,写好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海篇章。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