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抢抓机遇促发展”系列评论之五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编辑:

  今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推动好以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为抓手的经济提振工作,必须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一方面我们要看到,我省经济长期向好向稳的韧性与态势不会变;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在外部环境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持续承压,供需两端偏弱尚未根本好转,特别是产业链供应链不完善不牢固,市场主体经营困难较多,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压力较大,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稳固。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善于处理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对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心中有数,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以“一子落”带动“满盘活”。

  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固稳,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从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政策对接争取行动、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工业扩规增产行动、消费恢复提振行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招商引资提效行动、现代农业提质行动、就业提质增效行动九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形成氛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和上半年经济恢复,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实现良好开局,有效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