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两会快评】书写“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动人篇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1
编辑: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关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和提案有很多,如“加大对青海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支持力度”“支持青海碳汇交易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加大青海荒漠化防治力度”……这是我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声,体现出对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重大使命的担当。

  青海海晏河清、天蓝山绿,众多高原珍稀野生动、植物在这里生息繁衍。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近年来,青海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启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制度体系创新取得新突破,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上走在前列,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在实现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探索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迈上现代化新征程,青海的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还需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绿色转型任重道远。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以青海生态之美成就发展优势,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