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刘超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上强调
促进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努力实现银助企旺企助银兴双赢局面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17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加强科技型企业金融供给,促进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副省长刘超出席并讲话。

  刘超强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需要金融的强力支撑。政银企三方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促进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培育优质科技型企业,让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措施,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推动科技型企业信贷融资增量扩面,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型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相关部门要把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畅通政银企交流对接渠道;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共用,落实银担分险措施,建立健全金融机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支持科技型企业用好货币政策支持工具,切实为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