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新时评
瞄准目标抓落实 全力实现“开门红”——“抢抓机遇促发展”系列评论之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9
编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开门红”就是稳、就是进,“红”的成色就是“稳”的成色、“进”的成色,一季度将过,当务之急莫过于瞄准目标抓落实,奋力拼搏,全力实现“开门红”。拼下“开门红”的同时,还需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提前布局,如何让“开门红”有量更有质,如何借“开门红”的东风力促全年“满堂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为持久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知难而进、砥砺前行,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始终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情怀,始终守土有责、知责尽责,守正创新、笃行不怠,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客观清醒认识青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打基础、补短板、强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持之以恒转作风、勇争先,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把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瞄准目标抓落实,全力实现“开门红”。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中央一号文件对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进行了重点部署,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扩大投资提升消费做强实体,促进经济全面恢复提质增效。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确保经济稳中求进,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对接,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围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着力补强薄弱环节,促进产业体系升级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拓展发展空间。完善一批关键领域改革举措,促进对内对外双向开放,不断增强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能。

  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新一轮经济发展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时刻,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要储长远之功,蓄发展之力,全力以赴埋头苦干,抓经济促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务实有效举措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青海贡献。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