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市州新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做好果蔬种植文章 带动乡亲们增收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编辑:

李守利采摘西红柿。祁晓军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辣椒花骨朵含苞待放、西红柿挂满枝头、朵朵桃花绽放……3月15日,走进位于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的湟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股浓浓的春日气息扑面而来。

  湟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座座大棚在申中乡申中村整齐排开。“这些偏秧都要打掉,不然会影响挂果……”一座西红柿大棚前,依稀传来说话声。

  循着声音走进大棚,只见湟源县农业农村局农牧室副主任王祖鹤和蔬菜站副站长黄莹,正在指导种植户如何提高西红柿的产量。放眼望去,大棚里的枝头上挂满了个大饱满的西红柿果实。

  湟源兴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守利是大棚的主人。“这是我专门从宁夏引种的大西红柿,如今是果子成熟期,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来采摘送往市场。”李守利说,不仅如此,他种植的辣椒也开始开花,预计很快就能收获。

  黄莹介绍,湟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所在的位置是申中乡,属于川水地区,气候条件、水肥条件、土壤条件比较好的种植业集中区,园区共有119栋大棚,整体承包给了湟源兴掘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丰富品种,今年园区还种植了南瓜、从南京引种的黄心芹等蔬菜。

  今年,李守利还在园区种植了毛桃、乐都大樱桃、葡萄、桑葚等果树。毛桃棚内,桃花开得旺盛,吸引工作人员驻足,棚内春意盎然。“全省两会、全国两会都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湟源正在加快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点示范县建设,我要做好果蔬种植文章,丰富西宁‘菜篮子’,带动乡亲们增收。”李守利说。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