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青海:以工代赈为老百姓铺就“致富路”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为切实抓好林草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近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关于在林草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通知》,持续带动农牧民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在林草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是稳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各地林草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林草工程项目优势,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特别是县域内群众就近务工,实现了就业增收。据悉,2022年全省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带动23.55万人在家门口务工,发放劳务报酬5.09亿元、人均增收2161元,其中脱贫人口1.61万人、人均增收5174元。全省林草系统实施以工代赈项目9个,带动当地群众550余人务工就业、增收770万元。

  《通知》强调,要形成以工代赈项目清单。通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列出本地以工代赈的林草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切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贯彻落实。严格把关项目文本和绩效目标设置,对项目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就业人数和发放劳务报酬总额、比例等提出明确要求并设置硬性指标;在作业设计、招标投标过程中明确以工代赈用工及劳务报酬发放要求,在工程服务合同中与施工单位约定相关责任义务;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做好以工代赈务工人员合同签订、台账登记、日常考勤等实名制管理工作。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