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青海要闻 本网原创 青新时评 领导动态
通知公告 市州新闻 图说青海 视频访谈 省委文件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今年青海力争实现“快递进村”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编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王瑞欣 报道)交通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基础。而完善农村物流体系是促进农村消费、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补齐农村物流发展短板,打造经营规范、集约高效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加快工业品下乡、农产品出村双向物流服务通道升级扩容、提质增效,我省出台了《青海省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2023年度行动计划任务清单》(以下简称《计划》),“快递进村”工程被纳入其中。

  《计划》中明确,落实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意见,要以党建引领为“快递进村”赋能,巩固“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成果,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快合作、快商合作等多种模式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年内争取全省“快递进村”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将坚持把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作为普惠民生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与商务、发改、供销、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各市州局强化政企联动,以“快递进村”为落脚点和切入点,引导快递企业加大农村自有服务网络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县域快件处理能力,完善乡镇网点布局,扩大直投到村覆盖面。

  “随着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后,地道的农村味道便轻松地端上了全国各地的饭桌。”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村民卢杰在2022年成立了农产品合作社,通过农村电商物流,他将自己的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其中。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群静表示,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针对当前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省邮政管理局将积极把握政策窗口期,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盘活资产,提供可操作、差异化的合作方案,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务。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